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巡察办开展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01    访问热度:

11月30日下午,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开展政治与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就如何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在下一步的巡察工作中,要深化政治监督定位,主动服务保障大局,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省委关于“双一流”创建的有关要求和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第三轮巡察整改集中督导和成效评估工作,推动以改促建、以改促治。要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央、省委新要求新精神做好学校巡察工作制度的制定、修订,以健全的制度体系保障巡察工作规范运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基础上,主动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巡察、全面从严治党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明确监督方向,拓展监督重点,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复盘,并围绕完善巡察工作流程、提高巡察整改监督与成效评估质量、加强巡察制度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