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访问热度:

5月28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在博园B117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翟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纪委书记朱春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支部活动。

支部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委研究制定专题方案,组织支部党员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刻反思“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的教训,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专题组织生活上,翟鑫代表支部深刻反省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汲取的经验教训,要求支部党员要切实以案件为镜鉴,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高质量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着力提高防范化解校园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议题。随后,翟鑫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围绕个人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警醒的良好效果。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工作中持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