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巡察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31    访问热度:

5月28日上午,巡察办在博园B117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业务学习活动,围绕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省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等开展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到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部门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查摆、整改问题,推动部门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大更新、工作质效大飞跃。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政治素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自觉做好廉洁建设各项任务;要认真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关要求,加强对校内巡察工作的系统梳理和谋划部署,对标中央、省委要求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和机制,在提升监督质量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和改进警示教育工作,丰富方式方法,使警示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要落实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推进节约型部门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汇编》《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版)等内容,在日常办公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防汛安全等方面对部门干部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