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访问热度:

3月23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在博园B11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翟鑫主持。

会前,党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认真研讨制定《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支部委员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自学、集体学习和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第一议题”环节,翟鑫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按照组织生活会工作流程,翟鑫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1年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通报查摆“四个对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以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为原则,依次查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中实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效果。

朱春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扎实、程序规范,全体党员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注重创新工作方法手段,在担当作为中增强斗争本领,在自觉自律中严格自我约束,不断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锻造能力、锤炼作风,以工作的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