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开展业务学习和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访问热度:

9月16日下午,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围绕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情况开展业务学习,并按照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开展了政策学习和警示教育。

会上,办公室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先后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纪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公布的有关高校违纪违法案件、《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案例、全省高校财务管理有关政策文件、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情况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办公室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明晰工作方向,提高工作精准度;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的背景、意义和内涵,增强落实专项行动要求的自觉;要经常性开展党规党纪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履行以案促改办工作职责,注重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配合相关部门抓好专项行动,并以此为契机,创新思路,总结经验,为今后多领域开展专项以案促改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