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4    访问热度:

根据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 9月3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在博园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党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并通过组织党员自学、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认真做好自查互查工作,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翟鑫汇报2021年上年支部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实际和工作情况等,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剖析自身问题,查找差距不足,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充分盘点了自身学习成效,检视了思想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议强调,作为学校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参与者、推动者和受教育者,一要学以铸魂,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把握学习内容的丰富内涵,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对标对表,在自查自省自纠上动真格,切实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及时把脉问诊、刮骨疗伤、祛疾除疴;三要躬身力行,在履职担当尽责上做表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以知促行、以行践知、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纪检巡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