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照初心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访问热度:

7月10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在博园B117会议室开展“百年党史照初心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翟鑫同志主持。

“第一议题”学习环节,朱小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

翟鑫向薄建华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勉励他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军人本色,继续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薄建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深情回顾了个人入党历程,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感受,表示将继续发扬铁的作风,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研讨环节,王全喜、周文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感悟》的主题发言。

主题党课环节,翟鑫以《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为题,深刻阐述为什么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及如何践行“忠诚于人民”;程才以《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自我革命》为题,从百年党史历程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命题提出、深刻原因、历史进程;程光耀以《准确把握“三重逻辑”,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角度诠释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及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不断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