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提站位 实干笃行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访问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工作部署, 5月13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提站位 实干笃行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翟鑫同志主持。

翟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贺信、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她提醒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融合,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主动学习新知识,汲取新营养,领悟新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劲动力。

程光耀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翟鑫、赵涛涛、朱小波、薄建华四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内容依次做了主题发言。

最后,朱春阳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增强学习自觉性,注重学习时效性,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不断锤炼自身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