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知行合一学思想 务实重干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访问热度:

4月22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在博园B117开展“知行合一学思想 务实重干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进行交流发言。

党支部书记翟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她指出,“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伟大飞跃”以及建党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全球治理体系变革、面对世纪疫情等全球性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部门发展、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党员王全喜同志、薄建华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别作“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主题发言;党员翟鑫同志、时博同志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分别作“‘两个历史时期’血脉相连”“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

党支部全体党员还讨论通过了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