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巡察办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0-10-28    访问热度:

10月28日上午,巡察办在博园B117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最新部署要求。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5月9日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王鸿津5月26日在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5日至26日省直单位巡察工作骨干培训研讨班精神,6月29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政治监督”的本质内涵、“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

会议强调,巡察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省直单位巡察工作骨干培训研讨班精神融入学校内部巡察中;要尽快拟定学校内部巡察工作制度,搭建内部巡察基础,推进内部巡察早日开展;要把即将参加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工作为重要机会,加强“以巡代训”,提高自身巡察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