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巡察办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0-08-11    访问热度:

8月10日下午,巡察办在博园C103室召开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开展以案促改学习讨论。

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精神,自学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10起典型案例。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认识、说体会,从理想信念滑坡、没有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用权心无敬畏、完全失守了谨慎规范用权的底线,私欲膨胀无度、把“来者不拒”“主动出击”当作“家常便饭”,家风逐利败坏、对身边人身边事失管失教等方面,深挖典型案例的问题根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巡察办是2020年学校中层换届刚成立的部门,同时也是以案促改办,肩负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任,要带头开展以案促改。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补足精神之钙,绝不得软骨病。二要强化廉洁自律,带头执行规章制度,注重接受经常性监督。三要抓好以案促改,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学校《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