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赴二程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家教,践行优秀家规家训,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1月12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先后赴二程廉政文化园、二程故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二程廉政文化园,大家聆听古今名人廉洁修身齐家治国家风家训家规,“天下之治,正家为先;治家之道,正身为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的重要论述。在二程故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学习了最美家训、经典家风故事以及两程文学书籍,领会了“程门立雪”典故意义、“二程讲学”教育思想,感悟了“程朱理学”的文化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二程理学”包含着丰富的哲学社会科学内容和治国理政智慧,“二程”修身治家的思想格言、家风家训,对于当前进行家风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中汲取道德滋养、凝聚前行力量,树好家规、育好家风,修身齐家、廉洁奉公,励志勤学、务实重干,忠诚无私、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一位党员在活动结束后说出了大家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