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访问热度: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彬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3个被巡察党组织重点问题研究处理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漪,校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春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人员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在逐一听取了巡察组组长关于对建筑学院党总支、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农学院(牡丹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汇报后,王洪彬指出,3个巡察组政治定位准、问题查找准、报告“画像”准,确保了第一轮巡察工作实现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开局。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王洪彬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定位,以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结合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重要部署,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能职责和“一把手”、领导班子开展监督;要善于从政治上找准问题、深挖根源、解决问题,为净化政治生态提出精准的对策建议。

二是强化成果运用,实现标本兼治。要不断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组织部、宣传部、校纪委等职能部门要重视运用巡察结果,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视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要把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彰显政治巡察权威。

三是坚持从严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在第一轮巡察意见反馈中,要从严做好反馈,严肃指出问题,一五一十把问题反馈清楚;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强化落实、细化举措、深化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