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正文>

党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访问热度: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张相俊以《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史 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为题上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巡察工作中的党建引领作用。

张相俊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形象的语言,从起步、探索、完善、扭曲、发展和深化6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加强纪律建设的百年历程进行了系统全面、细致深入的阐述和分析。并得出4个方面的启示:纪律建设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政治纪律建设是党的纪律建设的核心;从严执纪是增强纪律权威的重要原则;纪律建设要与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

张相俊同志强调,每位党员要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一是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监督;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担当。

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