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赴汝阳县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1    访问热度:

 

4月20日,党委组织部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赴汝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体验式学习。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三个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随同参加学习。

在汝阳县十八盘乡登山村,支部党员和巡察组人员参与了河南科技大学·汝阳县“登山”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参观了登山展览馆和时任登山村党支部书记赵春兰同志带领登山群众修建的人工梯田。大家纷纷表示,赵春兰同志带领登山群众以“宁愿苦干改山河,不愿苦熬度岁月”的铮铮誓言向群山“宣战”,在荒山石头坡上修建了550多亩梯田,创造出了“登山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如磐在肩的使命和担当,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登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在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巡察组人员见证了党委组织部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与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党支部的联建签约仪式,参加了两个支部联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利春副教授以《从“红船”到“巨舰”——“船”说中国共产党的乘风破浪》为主题,为与会党员生动讲述了近代中国波澜壮阔的重大事件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