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正文>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04-21    访问热度:

按照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三个巡察组,于4月21日,完成分别进驻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总支、农学院(牡丹学院)党委有关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程光耀受领导小组委托,相继主持召开了巡察组与三个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就巡察工作任务及安排进行了沟通。

巡察三个学院党委(党总支)工作动员会陆续召开,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检验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的重要标杆。对每个学院党委(党总支)的巡察将坚持政治定位,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在学院落地生根。

巡察组组长强调:做好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学院党委(党总支)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恪守“十二不准”纪律要求和“一依三不”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党总支)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发现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深挖严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动员会上,三个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学院院长主持动员会。巡察组自4月21日起,将对每个学院开展为期20个工作日左右的现场巡察了解工作。